菲利克斯 ﹝01/29﹞


今天整理小菲最近的照片,
發現──他的笑容漸漸淡了

總是開玩笑的說, 
沒替他買新衣服、配件,
還總是被華夜欺負──鬧脾氣了
連正眼都不看我一眼

心中總有個聲音隱約的告訴我
事實不是如此

接他回家至今,已經4個多月
遲遲未放上介紹他的網誌
不是因為懶惰,而是想在更了解他後再介紹給大家

今天突然驚覺到──
也許在不知不覺中
我忽略了他的本質,只注意到和華夜互動的他

他是個很純淨的小孩
這點在將他從盒子裡拿出來就知道了

其他呢?
老實說,我不知道




到茶家的那天,
邊拍照邊喃喃念著:小菲都不看我、他好遠目、他都不笑...
當時並沒有很在意,
心想也許動到眼珠控制器、也許是天色比較不好的關係

然而,真是這樣嗎?
那天親眼看到小菲的大家,妳們有相同的感覺嗎?
相機裡的小菲,有沒有笑的很開心?


記得當時有人跟我說:
也許是因為真的關心,才會這麼注意吧!
(對不起,那天HIGH翻了,真的忘記是誰說的了@@"

反覆思索這句話,的確很愛很愛他,
但忽略了他也是事實,
而且我無法理解他改變的原因


「他生病了」是個很蠢的理由,娃娃怎麼可能會生病?

但我相信他們有「心」
心病了,沒那麼容易好...

孩子,告訴我,我們之間哪裡出問題了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魚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