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1.jpg


華夜,2008.04.06
春假回家前,決心把小朋友帶回家好好整理一番

 

拿著海棉反覆的清洗華夜的身體,
那是接她們不久買的二手商品,
還記得當時不懂行情的自己,努力的尋找只有一面之緣的「OB素體」,
找到後也不管價格合理與否就毫不猶豫的按下滑鼠,
現在想想還滿好笑的XD


一晃眼兩年過去,這段時間以來,
從不曾為這孩子做過保養,
仗著原廠妝容的堅固和OB素體的耐操,
總是選擇性的忽略了對她的照顧

當海棉反覆刷過她的左腳,對照後才發現原來在自己的不知珍惜下,
這孩子已經染到了許多髒污...可見忽略她已太久太久....

撕下為改善下腰而貼的膠帶,
「愧疚」浮上心頭,
素體的上背部出現了裂痕──是摔到的痕跡
不大,但是存在了多久,我真的不知道...


一邊持續清理的動作,一邊回想2年來相處的點滴,
發現自己並沒有遵守好好照顧她的承諾

曾想過為她改妝,讓她成為獨一無二的孩子
這個想法在決定保留原廠妝後直接放棄

素體是半實驗性質的裝上,
許多的改造由她開始其實是因為不想傷了姐姐
更多的髒污是因為捨不得弄髒姐姐而由她踩上土地而得


她沒有姐姐那一鳴驚人的身世
她沒有姐姐那般討喜的妝容
她沒有姐姐那樣溫柔的個性

許多地方來說,她都比不上姐姐,
同樣的,對她的關心也向來比姐姐少
只是,對於這樣的我,她依舊是展開笑顏的



拿筆刷輕輕刷著她的臉龐,心痛的發現她臉上也像姐姐一樣有了傷痕
這次,不能像面對姐姐那般,
將一切責任推給前任娃親──這是在我手中出現的

向媽媽借了片化妝用的海綿,
沾水,反覆清洗著華夜的小巧的臉模

花了幾個小時為她清理身體、臉蛋,
整個過程我不發一語,
心中卻是千言萬語在環繞,有驚訝、有不捨、更多的是歉意


重新黏貼睫毛,
拆下眼皮上的緞帶,她不需要這個了,
我的華夜是張著大眼睛看著世界的頑皮小孩,不是昏昏欲睡的小毛蟲

再次修改、裝回素體,這次卡榫不會再影響控制器的轉動,
終於再次看到華夜眼睛骨碌碌的轉動,好奇看東看西的可愛表情


ha2.jpg


俏皮甜美的笑容,才是最適合她的表情
才是最獨一無二、最美的華夜

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迷惘,我們再次重新認識

 

 

睡前,我再次抱了抱她,「對不起,讓妳久等了」



 

誰推薦這篇文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魚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